聚焦城市安全发展 成都高新城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23-06-16 17: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 王玥

安全发展是城市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日前,“科技赋能专业支撑,护航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安全发展”专家研讨会暨成都高新城安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旨在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探索适应现代化超大城市的治理路径。

据悉,成都高新城安科技有限公司是成都高新区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联合设立的国有企业。借助深圳城安院在城市安全方面的科研成果及经验落地成都,发展城市安全产业,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监管执法能力、辅助指挥决策能力、救援实战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通过“厂长+总工”模式服务成都高新区城市公共安全,打造成为立足高新、扎根成都、服务西南的城市公共安全专业服务机构。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着眼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安全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重要保障,不断推进科技赋能安全生产。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研究院、深圳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的专业力量,成都高新区设立成都高新城安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前瞻性、基础性、综合性研究,为超大城市安全发展提供“一体化”智慧应急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