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甲110千伏工程投产 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今年累计投运4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

2023-07-04 14: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 王玥

“设备充电一切正常,可以投运!”7月1日,随着调度指挥员一声令下,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黄甲110千伏输变电扩建工程按期顺利投运。

据悉,该工程作为2023年大运保电暨迎峰度夏电网补强重点项目,包括3个单项工程:黄甲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黄甲、长顺、毛家湾220千伏变电站保护改造工程,长顺-黄甲110千伏变T接3号主变110千伏线路工程。新增1台63兆伏安变压器和14面10千伏出线柜,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天府新区电网网络结构,满足“五平方工业园区”及周围居民生活用电的负荷增长需求,为该区域供电可靠性提供坚实的保障。

该项目于2023年2月开工,仅用时4个多月,顺利建成投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天府公司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倒排施工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过程安全有序推进,最终顺利赶在电网迎峰度夏高峰期来临前投运投产。

今年以来,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已成功投运4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现今投运的黄甲110千伏输变电扩建工程将进一步为天府新区区域内电能输送提供新的强劲动力,为大运会成都全域保电和天府新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