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数字文旅体地图即将上线 今日发布首期亲子游体验线路

2023-08-27 21:0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 王玥

8月27日,“Hi我图(Hi Walk Tour)”成都高新区数字文旅体地图预热发布暨首期路线发布会在成都高新区图书馆新馆举行。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发布首期文旅体亲子游路线,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探索成都高新区文旅特色的新方式。

成都高新区数字文旅体地图是一张结合了数字技术和地理信息,帮助大家更方便、更个性化地发现和体验区内各种文化、旅游和体育资源的地图,今日发布的首条文旅体亲子游体验线路为:成都高新区图书馆新馆——三和老爷车博物馆——立巢航空博物馆——朵云书院·交子店——中演大剧院。30组家庭将在现场感受编程魅力、探索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变迁、体验飞行乐趣、打卡网红书院,接受钢琴大师的亲临指导。

据成都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线路设计初衷是将成都高新区公益与商业文旅点位相结合,在前期梳理了近百个精品点位基础上,历经几个月的实地踏勘、踩线、设计,与点位商家反复沟通最终形成。

活动现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趣味环保•智享美好——Scratch编程创建互动体验”环节,通过生动有趣的少儿编程课,让孩子们体验运用科技手段进行垃圾分类、创建垃圾分类项目等趣味环保挑战。

线路的第二站——三和老爷车博物馆是目前国内“馆藏级”经典车数量最多、展陈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最为完备的民办老爷车博物馆。在这里,市民可以深入了解汽车工业文化的发展变迁,参加《汉代出行指南》课程,亲手体验马车拓印活动。

另一个博物馆——立巢航空博物馆位于成都高新区环球中心,馆内占地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除了航空历史知识与飞机真机展品之外,馆内还穿插着各式模拟器,并专门开辟出模拟飞行体验区。

逛完博物馆,孩子们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交子大道的朵云书院,他们走进书店,了解图书分类、学习图书包装,体验如何当好“书院小店长”。此次线路的终点站——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建筑总面积2.5万平方米,采用大剧场和多功能剧场为主的“双剧场”结构,是一座功能完善的综合型大剧院。

“原本以为飞机就是现在的样子,今天才知道以前的科学家多么的不容易,从那么简单的形态一步步把飞机造的这么精致。”开学即将六年级的陈子越已经打卡了两个点位,“在图书馆还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了填埋式处理方式的弊端,这趟体验学习了很多知识。”

据悉,即将上线的数字文旅体地图将覆盖成都高新区内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体育场馆等文旅体资源点位,通过创意策划将分散的文旅体点位连接起来,打造有温度、有品质、有调性,且具有高度互动性和娱乐性的城市游览体验线路。届时,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快速查看成都高新区数字文旅体地图,通过地图导览和VR全景浏览,了解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和惠民措施、线路规划、线路推荐等信息。市民只需沿着成都高新区数字文旅体地图推荐的路线,便可开启一场高品质的“家门口微旅行”。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公共服务效能提升,坚持服务大局推动文旅体融合,促进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157.11亿元;成都高新区图书馆新馆、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铁像寺水街等特色文化点位持续提升。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加快上线数字文旅体地图,策划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的活动线路,将线上数字地图和线下实际活动紧密结合,创造丰富多样的文旅体验,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不断提升市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