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第九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开幕

2023-11-20 09:55:22来源:编辑:青纯

四川在线 王翱

11月17日,成都高新区第九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在成都高新和平学校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科技领航 创新致远”,活动包含开幕式、科创教育成果展示、系列创新创意大赛等内容。

活动在科技感十足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情景诗话《变革的脚步》,描绘了课堂教学的30年改革历程。开幕式上,举行了成都市少年科学院分院授牌仪式,对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教育十佳学校、十佳教师、十佳学生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展区,在成都高新区青少年科学院展区,机器人互动体验、火箭实物残件、无人机表演及互动体验、AI姿态模仿、AI太空种植体验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观。在科幻画展区,展出120张高新学子在省市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在企业展区,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小车、VR、机器狗、星火大模型、AI音乐教育平台等展品也颇受欢迎。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构建了‘以环境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依托、以品牌活动为载体、以专项竞赛为平台’的‘四维联动’科技创新教育新样态。”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编制《成都高新区夯实科学教育基础 构建创新教育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力求在新的起点上,打造以科学教育为核心的创新教育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