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劫无间》世界冠军赛总决赛在蓉打响,成都建设电竞文化之都再添新注脚

2023-12-18 10:12:50来源:编辑:熊珮

川观新闻记者 肖莹佩

12月16日, 由成都市体育局指导的2023《永劫无间》世界冠军赛(简称:“劫杯”)总决赛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永劫无间》官方最高级别的赛事品牌,此次杯赛设有中国大陆赛区、北美赛区、欧洲赛区、东南亚赛区、亚服赛区等五大赛区,历经一个多月的全球海选赛、入围赛,最终27支战队晋级全球总决赛,在成都会师。

当下,电竞行业正迅速发展,成为城市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成都的电竞行业起步较早,2009年成为全国首个承办“世界竞技大赛”世界总决赛的城市,2020年明确提出建设“电竞文化之都”的目标,并发布系列政策措施。今年11月28日,在成都高新区举办的“成都·2023-2024世界电竞赛事启动发布会”上,五大高能级电竞赛事集中发布,再次吸引业界目光。

“劫杯”是五大顶尖电竞赛事之一。据悉,《永劫无间》融合了国风和武侠元素,兼具文化属性和竞技属性,“电竞+文化”一直是其发展核心,这与成都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十分契合。“《永劫无间》致力于将赛事自身的文化内涵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价值传递至全球年轻群体。通过‘劫杯’等电竞赛事的影响力,向更多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也期待赛事在成都落地,能够与当地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网易电竞总经理赵明义说。

作为成都电竞产业聚集地,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大力推进游戏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已聚集腾讯、西山居、乐狗等一批代表企业,签约落地腾讯新文创总部、完美天智游、IGG、青瓷游戏等一批重大项目,诞生《王者荣耀》《万国觉醒》《梦幻新诛仙》等“爆款”作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今年6月,网易雷火工作室于入驻该区的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基地,为成都加快建设“电竞文化之都”再添一道新注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