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新区全力打好文娱产业“牌”

www.scol.com.cn (2018-01-09 14:45:17) 来源:市新闻中心
编辑:林霜  

  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作为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发展区之一,是都江堰市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重塑经济地理的重要抓手。日前,记者从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管委会获悉,他们将深刻领会产业园区(集聚区)建设对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和实施“西控”战略的重大意义,争取早日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形成文化娱乐产业形态。

万达娱雪乐园沿街效果图。

  板块划分:瞄准产业定位打造文化娱乐新园区

  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位于“九黄”黄金旅游线、青城山—都江堰“双遗产”结合区域,地处都江堰市主城区以西,规划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核心区9.6平方公里)。项目主要涉及玉堂镇青城桥、永康等10个社区、奎光塔街道张家湾、金江等6个社区和龙池镇都江村,已建成的商业体量约20万平方米。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项目成立后,目前,各项规划的编制总规、控规、产业规划已经编制完成。

  据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负责人杨松介绍,已建成的20万平方米商业体量是由万达地产、外滩新天地、玉堂镇快乐街等商业实体组成。

  瞄准文化娱乐这一产业定位,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将打造成为以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新型园区。据杨松介绍,其主要功能板块为文创商务区、滨水娱乐区、生态涵养区和主题乐园区;主导产业为文化旅游主题娱乐;重点产业为文化创意主题乐园、互动体验水上运动等;着力发展秀场演艺、时尚购物、休闲娱乐、水上竞技等业态。

  项目招引:做好企业服务争取更多重大项目入驻

  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管委会自2017年11月成立以后,就狠抓重大项目的招引工作,以此来推动园区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杨松介绍,目前洽谈的项目当中,黄金小镇项目以及外滩公园项目已到了非常成熟的阶段,两个项目的方案都已成型,一旦确定下来,两个项目会同步推动。杨松还表示,下一步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将积极联系、服务好企业,加大招引力度,争取让更多的重大项目入驻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