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一家亲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表彰“最美院落”

www.scol.com.cn (2018-03-02 16:5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1日上午,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开展“最美院落”表彰暨“邻里一家亲”居民趣味运动会。

党建引领 发动群众院落治理

灌口街道颁发“最美院落”一等奖院落2个、二等奖院落3个、三等奖5个,获奖院落都是在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院落整治中表现特别突出的,这些院落的治理行动都是居民自发组织,采取居民先自治,街道社区再带领大家开展整治的方式,这样既不用花街道、社区一分钱就收获了一个焕然一新的院落,又密切了干群关系,更让居民体验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灌口街道为在颁奖。居民杜大爷说:“像瑞莲街113号院这些院落得奖,真的是实至名归,我们都要向他们看齐。”

瑞莲街113号院的居民任大爷自豪地感慨:“社区治理大会召开之后,我们很期待,想让自己天天生活的地方变得更好,只是苦于没有方向,后来上级党组织在了解我们的想法后,建议我们要开展院落治理,就要先自治再整治,把有特长的邻居都发动到院落治理中来,于是我们几个老年人就带头,该画画的画画,该写字的写字,大家看到我们的院落一天天变美了,自然而然就加入进来,现在大家走动多了,关系也越来越近了,说起治理院落,大家也是二话不说就一起上了,院落的变化让我们体会到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下一步,灌口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辖区院落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发动社区居民自下而上推进各具特色的院落治理行动。

邻里一家亲 共享幸福生活

“最美院落”颁奖后,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来自灌口街道区域大党建单位、辖区其他企事业单位、商家、社区居民组成的30余支代表队2000余名群众分别参加了拔河、2人3足、齐心协力(背夹气球跑)、团团圆圆(欢乐夹弹珠)等四大类八个项目的比赛。

“邻里一家亲,既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也是我们的初心,无论城市如何变迁,时光怎样流转,我们都想我们的邻里乡亲能够建立并珍惜‘隔竹每呼皆得应,二心亲熟更如何’的邻里之情。”承办方之一“柳河之家”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清蓉如是说。

据悉,此次运动会是“柳河之家”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西川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紫东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联手主办的第二次运动会,灌口街道区域大党建成员单位、辖区其他企事业单位和商家也是第二次积极参与。

灌口街道负责人表示:“我们辖区的单位、商家和志愿者们,都自愿承担着社会赋予的责任,广泛参与着街道社区治理‘五大行动’,心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丽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们的居民群众更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城市文明、环境美丽、人民幸福的生活。”(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