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功夫会”齐聚武林高手以武论道

www.scol.com.cn (2018-03-21 16:4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崇义镇青城道君精武馆举办“戊戌年青城功夫会”及26周年馆庆活动,广邀少林、武当、峨眉、青城等26个门派代表以武论道。

青城道君精武馆创办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武术代表性传承人、青城山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一代嫡传弟子、青城功夫掌门人何道君及其夫人鲜宗丽,带领青城道君精武馆走过26周年历程,秉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精神,向到会的武林界精英和社会各界来宾展示了青城功夫其独特的魅力,现场表演了铁拳、铁头功、银枪刺喉等武林绝技。各门派也纷纷上台展示自家门派拿手绝活,十八般武艺,让到场数百名观众大饱眼福。据主办方介绍,一年一度的青城功夫会,增进了各地武术文化交流,将中华武术的民族精神与养生智慧发扬光大,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了力量。

抱着弘扬“青城功夫”并终其一身致力于武术事业发展的何道君夫妇谈到将挖掘更多青城派功夫内涵,使青城功夫的武林绝学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在本地学校、社区等领域推广群众性公益武术培训计划,对“青城武术”品牌实行保护性合作发展,利用“青城武术”文化的影响力,挖掘文创产品,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助推都江堰市文化旅游国际化发展进程等等诸多宏大愿望,不余遗力将“青城功夫”推向深远,走向国际。(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