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崇义镇:桂桥社区乡村健康跑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www.scol.com.cn (2018-04-04 10:2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近日,都江堰市崇义镇桂桥社区开展“乡村振兴·魅力桂桥”全民健康跑活动,活动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卫生、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融入其中,共设置了政策知识问答、村民健身跑、文艺演出3个环节,将群众性体育运动的乐趣和政策宣讲相结合。

此次参与群众多,奖品也富有乡村特色。一、二、三等奖的奖品分别是大白鹅、大红公鸡、肉鸭,都是桂桥社区的生态养殖特色农产品。前100名的参与奖为桂桥社区通过扶贫项目招引的大闸蟹养殖基地提供的大闸蟹兑换劵。“摘掉贫困帽后,我们更要内生动力,增加收入。”桂桥社区群众叶建说。

“村民不仅要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脱贫。”桂桥社区第一书记李雪峰认为,村民在农闲时没什么娱乐活动,就琢磨着办个农民趣味运动会,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桂桥社区已经制定出符合社区特点的产业规划,社区要大力发展特种养殖、乡村旅游,努力实现乡村繁荣兴旺、群众生活富裕。

据了解,都江堰市崇义镇各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依托镇“百千万”凝聚力专项行动,开展各类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加凝聚力,提升农村宜居指数和农民幸福指数,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扮靓美丽乡村。(都江堰市崇义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