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都江堰银杏街道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04 15:4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近日,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开展了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增强居民对防灾减灾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应对汛灾、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近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公众急救宣传普及大型公益活动在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同心广场举行。银杏街道辖区内顶新新建小学的学生、红十字蓝天救援志愿者、岷江救援志愿者、“大小壹家”志愿者等到活动现场,学习急救常识和操作。

示范教学掌握急救要领

壹街社区邀请辖区派出所、消防官兵、卫生院就如何应对突发事件、消防器材的使用、急救常识等进行示范教学,再由居民现场操作,正确掌握消防和防汛急救知识和要领,提升救急能力。

应急演练提升灾害应对能力

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学校、商家等开展消防、防汛应急演练。通过实际演练加强居民与医疗、救援等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提升群众对灾害的实际应对能力。

据银杏街道相关负责人接受啊,通过知识讲解、实际操作、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居民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熟悉应急程序和组织方法,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民政综合减灾应灾指挥调度、险情处置和保障能力,为防灾减灾积累实战经验。(都江堰市银杏街道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