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通桥 都江堰市旗松社区发展驶上快车道

www.scol.com.cn (2018-05-15 17:02:28) 来源:市新闻中心
编辑:林霜  

旗松社区地处丘陵地带,是都江堰市蒲阳镇较为偏远的社区,也是成都市第三轮第二批相对贫困村。通过两年的脱贫攻坚,2017年底,旗松社区成功摘掉了“相对贫困村”的帽子,并被评为了2017年度成都市级“四好村”。

旗松社区幅员面积6.5平方公里,有林地7300亩,除了2012年搬进安置小区的600多人外,社区还有近200人的散居户,主要分布在社区的1、7、8组。

旗松河穿社区而过,村民居住在河的两边,因为没有桥,以前河水浅时,村民们就利用大石头垫脚过河,一旦到洪水季节,旗松河就会河水高涨,阻断了一些村民与外界的通道。

2017年旗松社区修桥通路,让发展驶上了快车道。坚固的桥梁让村民们的出行不再受天气影响;硬化的道路让农业机械能下田操作,提高效率;扎实的堡坎让村民不用担心河边的田地被冲毁。每一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都切切实实改善着旗松社区村民的生产生活。

今年40岁的胡显俊是土生土长的旗松人,平时喜欢看看新闻,关注时政,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让他备受鼓舞。

借助都江堰推进全域旅游这一契机,他打算将自己的老宅重新装修,打造成一个农庄,推向市场。

目前,胡显俊农庄的停车场已经初具雏形,房屋外墙改造所需的材料也已经陆续运到施工现场。除了自家的宅基地、自留山以外,胡显俊还从其他村民手中流转了50、60亩山地,预定了3000多株观赏樱花、紫薇、枫树等下半年开始栽种,加上今年对口帮扶单位已经种下的花树,明年,这山坡将会大变样。

蒲阳镇旗松社区第一书记周萌还告诉记者:“未来,社区准备在一条主路的情况下修两个环线道路,解决进出村都是从单一路线出来的问题,这样不光是在生活生产上更好满足一些需求,也为下一步的乡村旅游发展做一些基础设施的铺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