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玉堂镇畜禽养殖场整治工作“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8-06-15 14:2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玉堂镇农林站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坚持不定期巡查和抽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关闭的禁养区养殖场和养殖区及水源地养殖场进行巡查,重点查看前期存在的问题是否整改完成、是否反弹等,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的后续监管,巩固畜禽养殖场整治成果,防止养殖污染反弹。

近日,玉堂镇农林站经查大多数养殖场的整治情况较好。其中关闭的3家养殖场,未重新进行规模养殖;整治的8家养殖场中,大部分养殖场保持了整改后的成效。个别养殖场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尽快进行整改,并将按时进行回访。

同时,对养殖户进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畜禽养殖户的环保意识,要求养殖健康生态养殖,真正实现环保与养殖收益共赢。

据了解,此次“回头看”工作的顺利进行,为玉堂镇形成此项工作巡查常态化和督查机制,同时将工作重心从污染治理向污染管控转变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