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7:1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今年以来,成都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充分利用我县景区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全县各景区景点廉政氛围日益浓厚。
    “山清、水清、做人要清!”……11月11日,行走在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随处可见各类廉政文化宣传牌,或插在草坪中,或张贴在墙壁上;在游客接待中心,还有讲述李冰、诸葛亮、陈希亮等清廉事迹的展板,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观看。在安仁古镇每个景点的游客接待中心,游客能够拿到印有古镇全景的导游图,上面标注了景区廉政文化免费景点、诚信驿站等所在地,其中的诚信驿站没有经营者,挑选、付款、找零全由游客自己办理。
    西岭雪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大力实施“廉政文化精品工程”,管委会结合各景区的特色以及时下廉政热点,制作了一套廉政文化宣传资料,供游客免费阅读;在景区游客中心、售票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文化相关文字、图片等,传递廉政文化信息;设立“廉政文化宣传窗口——诚信驿站”,倡导诚信购物,构建和谐景区;联合安仁镇政府成立了一支廉政文化宣传队伍,排练了《村官》《拆迁的变化》《善待老人》等反映廉政作风建设、道德模范宣传的小品。
 此外,管委会还要求景区各单位和企业积极召集职工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培训会、廉政文化诗文创造等活动,将景区廉政文化建设与管理有机结合。
    “经过近一年的打造,我县各景区的廉政氛围日益浓厚。”该负责人说,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管委会将在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建设上不断推陈出新,同时,还将对各景区廉政“软硬件”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持续发挥作用,让廉政文化建设潜移默化地融入景区,融入生活,深入游客心中。(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