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商标品牌战略取得丰硕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6:0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2008年5月,县商标品牌促进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县全面启动商标品牌战略。7年来,我县中国驰名商标从无到有,2015年6月达到5件;四川省著名商标从1件增加到25件;成都市著名商标从2件增加到50件。三类商标数量均居三圈层首位,商标品牌战略取得丰硕成果,极大提高了企业发展“软实力”。
    新增1件中国驰名商标
    5件市著名商标
    高高矗立的储酒钢罐、热气腾腾的酿酒车间……昨日,当记者走进位于王泗镇的蜀之源酒业时,立即被其香醇的“酒气”包围。今年6月,该公司“蜀之源”商标成功争创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我县白酒业中国驰名商标 “零” 的突破,成为我县继“远星”、“贝根”、“鸿笙”和“大宏立”4件中国驰名商标后的第5件。
    据悉,除中国驰名商标外,11月6日,我县百草生物药业公司的“顺静”和“顺逸”商标、小憨豆家居公司的“小憨豆”商标、金兴邑都建筑材料公司的“金兴”商标和川墙建材公司的“川墙”商标等5件商标成功争创为成都市著名商标。此外,还有5件商标正在积极争创四川省著名商标。这些成果的取得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企业培训指导
    商标品牌意识显著提高
    位于沙渠工业园区的飞翎防水工程公司是明年我县准备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的公司之一。昨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来到该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商标的使用、推广、维护以及品牌宣传等情况,及时指出了公司在商标争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为其申创工作出谋划策。此外,该局还将指派专人作为企业争创工作的专业辅导员,协调上级主管部门专家组到现场指导,完善申创材料。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中,我县还制定实施了“梯度培育”制度,即每年针对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市著名商标分别筛选确定8—10家有潜力企业,积极指导他们做好争创基础工作,广泛宣传推广提高其知名度,助其成功争创。
    同时,我县每年都会邀请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商标事务所等专家、教授为县域内企业进行商标专利知识及营销策划等培训,并建立了商标品牌联络员制度和“大邑商标QQ群”,培育商标联络员300多名,随时掌握企业商标争创情况,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品牌管理、拓展、保护面临的问题。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对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的培育力度,继续开展好为农民专业合作社送商标活动。(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