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水湾镇党委:以严的标准实的精神全力推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6:3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市级贫困村黎沟村上半年脱贫率达60%,164套安置房11月底完工交房,全镇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公开公平公正……今年以来,花水湾镇党委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一手抓思想政治建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严的标准、实的精神全力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景区管理等工作,全镇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对一”精准扶贫
市级贫困村年底“摘帽”
        11月10日,花水湾镇黎沟村5社的村民吃过早饭便来到重楼地里除杂草。该村党支部书记刘丛忠介绍,“过去我们村是个煤炭村,搞‘地下经济’,煤矿关闭后林业经济见效慢,村民包包头还是缺钱,想致富,缺门路,难!现在好多了,村里修水泥路,发展乡村旅游,搞林下种植、加工,经济发展实现转型升级,今年底村上就要甩掉‘市级贫困村’的帽子,人均年收入突破1万元。”
        该镇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镇党委以“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为引领,对该村11个社、395户村民进行了逐一走访,倾听和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将核桃和重楼种植规模分别扩大到400亩和100亩,充分利用“村改”资金和市级对口单位帮扶资金,进一步完善了全村的道路交通、电力设施等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村民过河难、出行难、用电难等困扰。
        同时,镇党委还对该村的46户精准扶贫对象逐一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由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上半年,46户贫困户已有28户基本脱贫,脱贫率达60%,预计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项目推进透明有序
安置房月底交房
        橙红色的屋顶、淡黄色的墙面、白色的柱子……在花水湾镇花水家园安置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对配套管网、周边道路等进行最后施工。“项目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交房,目前除了项目总平正在紧张施工外,我们还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研究制定分房方案。”该镇负责人表示,房屋完工、分房方案确定后,将公开、公平、公正地把新房交给安置群众。
        在项目推进方面,镇党委对每一个项目指派专人负责,要求所有参与项目推进的工作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严格按程序执行项目报建、施工、送审等工序,并定期对项目进度、质量进行督查,有效促进了项目有序推进和各环节的公开透明。截至目前,该镇旅游项目已开工8个,其中花水湾景区风貌提档升级项目已全面完成;3个城乡统筹项目全部完工;农业项目已建成重楼、唐王坝高山错季蔬菜等生产示范基地8个、5800亩,带动当地就业320人。
严实结合抓学习
 

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在全力推进镇域工作的同时,镇党委还严格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累计开展讲党课9场次,覆盖干部群众600余人;梳理出镇党政班子成员“不严不实”6个突出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严肃查处了2名违纪违规干部,刹了歪风,树了正气。
        此外,镇党委还立足全镇实际,搭建了花水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QQ群,实时交流专题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中的问题。
        该镇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深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全镇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