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10个“最美家庭” 受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6:3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20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联合主办的2015年“最美家庭”分享会暨表彰大会在王泗镇五家小区举行,对10个“最美家庭”、30个“五好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市妇联副主席闫晓梅,县委常委侯坤平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传承良好家风,开展家庭美德教育,弘扬先进典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3月起,县委宣传部和县妇联联合开展了“构建幸福大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在全县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下,挖掘出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典型家庭,最终授予杨锦萍等10个家庭“大邑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余小秋等30个家庭“大邑县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当天,10个“最美家庭”的主人公先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肩挑重担,2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的李琼英;下肢残疾,却坚强面对生活,把儿子培养成大学生的蒙仕英;51年不离不弃守护彼此的王槐亮、寇玉清夫妇……一个个充满了爱与温暖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很感动,这些故事向我们传递了社会的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故事主角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平凡之中彰显伟大,我很受震撼。”现场听众纷纷感慨。
        “幸福家庭的构筑离不开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孝老爱亲、邻里互助,我们希望通过‘寻美’活动,让更多家庭学有榜样,以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建设者。”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