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今年已救助25名脑瘫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7:5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16日,记者从县残联获悉,今年,我县共救助25名脑瘫儿童,为他们提供了手术治疗、康复训练和辅具适配等康复服务,在完成目标任务的100%的同时,让小天使迈步新人生。

     从2010年起,县委、县政府开始实施救助脑瘫儿童这一民生工程,每年都邀请省、市康复专家为脑瘫儿童进行系统、专业的康复评估,将适合手术治疗的脑瘫儿童送到省、市医院进行手术,还根据病情提供爱心资金;对不适合手术治疗的脑瘫儿童,有针对性地为他们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和辅具适配。截至目前,全县已有80余名脑瘫儿童获救助。
     陈敏(化名)今年8岁,家住韩场镇韩延村,出生时因缺氧造成脑瘫,不久又因脑瘫引发腿脚不便。“娃娃在县残联进行了两年多的康复训练,又在县残联帮助下做了手术。现在,娃娃的身体很好,不仅学会了简单对话,还能扶着东西走几步路了。”陈敏的奶奶马大娘感激地说。县残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脑瘫越早治疗,痊愈的几率也越大,希望家长不要因为面子问题,耽误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杨颖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