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改造后的公园长这个样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7: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静惠山公园已于11月26日暂停对外开放,进行封闭式改造。那么,改造后的公园长啥样?广大市民都十分关心。11月27日,记者前往负责公园改造的业主单位成都市惠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打探。
     整合功能性区域 突显区域功能
     静惠山公园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呈现出很多弊端,如休闲产品类型单一、景观建筑破损严重、休闲设施破旧等。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娱乐、休闲、健身的舒适场所,我县决定将公园改造列入民生工程,从11月26日起对静惠山公园进行封闭式改造。
     据了解,改造将整合建筑整改、景观植物、水体整治、人防需求四大功能性区域,将公园从功能上划分为十个功能分区,进一步突显出区域功能。十大功能分区包括形象入口、滨河休闲带、临湖观景区、中心休闲带、博览馆、室内休闲中心、公园管理区域、室外茶座区域、登山区和停车场。
     “改造将依托静惠山公园区位优势,结合历史文化,打造‘道教文化’、‘三国文化’、‘庄园文化’三套大邑的文化名片;以车耀先广场为核心,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的目标是将公园打造为我县的“绿色生态核”、“城市后花园”、“平原观景台”、“文化博物馆”、“应急避难所”,实现“创造市民生活舞台,传承城市文化精神”的愿景,为游客及我县市民提供一个真山真水、四季花开的“大邑后花园”。
     新增湖心亭半山亭 餐厅将变展览馆
     针对园区内道路破损、打滑的情况,将拆除破损旧道路,并用青石板铺筑。为了改善园区内植被品种单一的现状,将种植桂花、香樟、小叶榕等大中下层乔木,种植海桐球、红继木球、金叶女贞球等整形灌木球。针对园区水体景观生态效益与景观效果较差的情况,将对园区内的两处水体进行驳岸治理等,预计治理水体面积约3120平方米。
     据了解,公园现有餐厅还将改造为展览馆,改造面积约2200平方米,并将新建湖心亭、半山亭。此外,还将增设安全提示、景区介绍、全景导视等室外标识标牌;增设跷跷板、儿童攀爬网、儿童滑梯等儿童娱乐设施;增设文化墙、雕像、彩塑像、景观石、水车等建筑小品。
(刘志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