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双脚丈量民情 高标准实施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7:5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本刊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昨日到斜源镇江源村,宣讲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和成都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调研督导扶贫开发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周道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扬杰,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袁顺明陪同。
     斜源镇江源村在扶贫开发过程中,依托林业中药材产业、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发展,在各级对口扶贫政策、资金的推动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目前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村民纯收入快速增长。
     爬坡上坎访群众,农家院里唠家常。冒雨徒步经过湿滑土坡,唐良智来到江源村4社困难群众唐术华的家中。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家庭收入怎么样,什么时候搬入安置房……与唐术华一家人围坐在屋檐下,唐良智详细询问家庭居住条件和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家庭无固定收入来源,一家5口的生活全靠儿子外出务工支撑。唐良智勉励她们要增强信心,积极探索增收致富新渠道,并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基层干部更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用行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不落下一户困难群众。
     站在斜源镇场镇安置房和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唐良智详细了解扶贫进展并实地查看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唐良智说,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实际行动排解民忧,带着感情、带着温暖进村入户,才能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务求治本,继续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入驻,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乡村旅游业提档升级,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农民收入持续长期增长;要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统筹推进安置房、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群众尽快入住新房,切实改善村民生活和居住环境;对于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要盯紧,产业支撑要加强,工作责任要落实,高标准实施精准扶贫,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钟文 米成岗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