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泗镇村民家中发现野生豹猫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5:3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我家闯进了一只‘小豹子’,请问该怎么处理?”11月30日下午,几位王泗镇群众向本刊求助,称在自己家中发现一只受伤的“小豹子”,希望本刊联系相关单位妥善处置。
     全身豹纹 见人便龇牙咧嘴
     当天16:00时许,记者在报料人陈建兵、杨超的车上见到了这只大约70厘米长的“小豹子”。其通身布满了棕褐色的斑点,极像豹子的花纹,圆溜溜的眼睛像两只小灯泡,冷不丁张嘴便露出两枚锋利的“獠牙”。
     家住王泗镇杨店村3社的陈建兵介绍,当天15:00时许,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忽然听到自家小猫发出凄厉的叫声。循声望去的陈建兵发现,家中不知何时多了一只“小豹子”,正在和家猫争抢食物。“我赶紧把门关上,然后叫来邻居,一起合力将它抓了起来,看样子以为是豹子,而且左前脚还受伤了,就觉得应该交给相关单位处理。”于是,陈建兵和杨超等人立即驱车来到本刊求助,并在本刊的帮助下与县农林局取得了联系。
     “小豹子”实为豹猫
     县农林局相关人员在仔细查看这只“小豹子”后,确认其为豹猫,属于省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豹猫在四川多有分布,善攀援、喜夜行、性凶猛,多以鸟、鼠等为食。这只豹猫可能因为受伤后无法猎食才潜到居民家中果腹的。”
     由于我县暂无法医治豹猫的伤,该局立即与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取得联系,并于12月1日将受伤的豹猫送到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治疗,待其伤势恢复后将其放生。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森林植被保护得较好,野生动物越来越多,有时难免会跑到居民家中。为此,他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疑似野生动物,可拨打028-88211681求助。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