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细化完善4个提名考察办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15:53: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伶雅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琳黎 记者 王伶雅) 近日,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省委关于《市(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出台后,成都市紧密结合实际,出台4个提名考察办法,并紧扣“细、实、严”要求,细化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领导体制改革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细”化流程,实现提名考察程序化。在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意见的基础上,配套制定了《区(市)县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及任免工作流程图》,对4个提名考察办法配套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规程,同时绘制4个工作流程图,突出提名、考察、任免三个环节和各参与方式,操作性更强。与市委组织部、区(市)县党委共享后备干部库,不再重新建立纪检监察系统“备用人选库”,既防止重复建设和“体内繁殖”,又促进广泛选拔、准确推荐、规范用人。

压“实”责任,实现提名考察刚性化。明确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以及区(市)县党委、市国资委、市属高校等在提名、考察、任免环节的具体职责,确保责任具体化。在提名环节,明确市纪委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会同市委组织部启动选拔程序,进一步提升了市纪委对纪检系统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主动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和纪委(纪检组)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与市委组织部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推动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严”格执行,实现提名考察制度化。加强对区(市)县党委执行提名考察工作程序的监督和指导,对违反工作程序或者工作程序不规范的情况及时予以纠正。2014年8月试点以来,成都市已提名考察区(市)县纪委书记4人,纪委副书记13人,纪检组长3人,纪检组副组长2人,其中系统内4人,系统外18人。对5名不符合提名考察办法要求的提名事项作出更换人选或不予任职的处理,干部群众反映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