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区亮相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5:13:1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德为官者,应与百姓共甘苦。”“中华传统、兄恭弟谦。”……日前,大邑县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区亮相,成为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今年,我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益广告的选题规划和内容创意,在发挥媒体传播社会主流价值渠道作用的同时,广泛利用广场公园、主要街道、出租车等户外载体进行传播。”大邑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境和社会氛围,让人们在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

利用街头宣传

核心价值观成为城市常见景观

记者看到,主题街区选用的63幅公益作品,包含爱党爱国、传统美德、廉政建设、厉行节约等内容,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等内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益作品中,有五分之一的背景图画为大邑美景,如金星银杏、青霞油菜田、县城新体育中心等,展示了该县独特风情。

据悉,今年8月,大邑县开始在潘家街四段着手打造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街区。“主题街区连接县政务中心A、B区,与大邑中学相邻,人流量相对集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该负责人介绍,利用街头宣传载体优势,该县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为城市中常见的景观。

以法治为主

建成全市最大综合性文化广场

前不久,大邑桃源法治文化广场也已正式对外开放。法治文化传播、核心价值观宣传、“大邑好人”展示成为新建的文化广场的三大看点。

记者看到,高约8米、直径约1米的主题地标,采用花岗石整体切割、打磨、雕刻而成,上面镌刻着广场的主题——“和谐社会·法治大邑”八个大字,主题地标还配上了法治语录;地标右侧是一组大气的法律书籍造型,其中展示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丰富的法治历史长廊和法治名人长廊也吸引着群众驻足观看;广场内,还设置了10余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牌、“大邑好人”展示台等设施,打造出大邑县宣传法治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广场占地150余亩,展示内容以法治为主,配以其他主流文化,是目前全市最大的综合性文化广场。”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广场还将作为大邑县开展宪法宣誓教育活动以及其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此外,大邑县还开展了影述核心价值观摄影活动、微播核心价值观评选活动、墨绘核心价值观展赛活动、家传核心价值观征集活动、艺演核心价值观文艺活动、图说核心价值观展示活动六大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杨颖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