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以负面清单形式规范景区商家经营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23:4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进一步强化A级景区管理工作动态化,提升旅游标准化普及程度,规范景区内商家经营行为,12月14日,成都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大邑县新场古镇走街串巷,宣传新制定的《大邑县旅游景区文明经营“十不准 十做到”》,以划定行为红线、列出负面清单的形式,引导商家文明经营、诚信经商、和谐发展,强化旅游服务质量意识,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塑造良好景区品牌,促进大邑县旅游业健康稳步发展。

   据成都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发生了诸如“天价大虾”等多起侵犯游客权益的恶性事件,严重影响青岛旅游城市形象。西岭雪山管委会及时组织排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针对景区内个别商家不同程度存在此类现象,及时拟定了《大邑县旅游景区文明经营“十不准 十做到”》,并制作成上千张宣传画,在西岭雪山、花水湾、道源圣城、安仁古镇、新场古镇等A级景区的宾馆、饭店、农家乐等游客集中场所显要位置张贴,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便于游客现场监督,促进文明景区创建。

   “十不准 十做到”即:不准证照不齐违规经营,做到遵纪守法;不准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做到货真价实;不准标价不清变相收费,做到明码实价;不准以次充好掺杂使假,做到诚实守信;不准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做到食品安全;不准拉客宰客欺诈游客,做到文明服务;不准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做到以德经营;不准哄抬物价竟相杀价,做到公平竞争;不准越门经营违规搭建,做到“门前三包”;不准垃圾乱倒污水乱排,做到环境优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除了挨家挨户把“十不准 十做到”宣传画发放、张贴到景区所有商家外,还向经营者宣传讲解文明经营内容和大邑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政务微博,只要@大邑服务、@西岭雪山管委会,就可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法规、民生、旅游资讯等服务,并及时回复相关的诉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