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启动建筑工地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8:1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2月8日,县城乡建设局检查组人员对城区部分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此举标志着我县建筑工地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检查将持续至明年4月。
     “灭火器要定期检查,过期要及时更换。”“起重设备、外架作业等重大危险点要加强日常监管。”“每一项安全工作都应当制定专门的应急预案。”……当天,县城乡建设局检查组人员来到县城金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消防以及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指出了施工单位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检查的顺利推进,该局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成立了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小组,下设4个检查小组,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分片区对我县城区及各乡镇的在建工程项目,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一般安全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我们将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工程监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并以建筑起重机械、施工消防、外架作业等重大危险点源为重点,严厉查处建筑施工中违法违规行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局将指定专人对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于整改不力、不及时的施工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