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引入“农村群宴保险”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2 14:47: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唐泽文  

   12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大邑与中国人寿合作,引入“农村群宴保险”。在最近的4个月时间里,已有19个乡镇开展了承保农村群宴保险业务,参保户数达469户,参保桌数达8023桌。全县各乡镇(街道)未发生群发性食品安全事故。

   今年7月,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辖区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规避群宴主办者和承办者在群宴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中国人寿大邑支公司联合召开了农村群宴保险工作动员会,并成立了片区服务小组,分片区与各乡镇联系,并印制10多万份宣传资料和保险凭证,送达各个村社。董场镇群宴承办者朱树成说:“自从有了群宴保险,我们承办酒席就安心了,群宴保险为我们规避了风险,也消除了潜在危机”。花水湾镇千佛村村民李满红认为:“周围发生的群宴风险让我们都心有余悸,风险无处不在,有了群宴保险,可以放心办群宴了。”

   大邑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农村群宴保险”将在全县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