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探索政府采购新模式 率先实施批量集中采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5 16:08:4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为解决政府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部分品目协议价格高于市场价,化整为零规避公开招标等问题。大邑县探索政府采购新模式,今年率先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实施政府采购批量集中采购工作。昨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四批(次)批量集中采购,采购总预算金额为400.54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314.9万元,节资额为85.64万元。

“通过归集品目、归集配置标准、明晰操作流程、明确主体责任等方式,实施批量集中采购实现了规模效应,同时节约资金率大幅提高。”大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次)批量集采采用的是公开招标的方式,其中台式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共有11个市场主流品牌参与了投标。第二、三批(次)采购由于各品目金额达不到公招的标准采用网上竞价的方式,但不论采用哪种方式实施采购,参与报价的供应商都大于3家。

据悉,大邑县建立了覆盖全县的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批量集采中达不到公开招标金额的均在该平台上以协议供货、网上竞价、电器定点的方式完成采购。“批量集中采购按照‘满足基本办公需要’和‘市场成熟度高’的原则,统一了配置要求、预算控制价,既满足办公需求,又符合资产配置标准,有效地杜绝了超标采购。”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使用单位不直接采购,由集中采购机构统一组织采购,也就不存在规避公开招标的问题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