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圆满完成市级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5 16:0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切实解决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去年,市上向我县下达了按时竣工107套公共租赁住房、发放租赁补贴30户的市级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昨日,记者从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县房管局获悉,目前,各项目标任务已圆满完成,经前期审核、公示等程序通过的118户住房困难家庭,将于今年参加公开配租仪式后入住新房“官渡佳苑”。
     公租房配套完善 住户省钱又省心
     今年76岁的杨福朝是去年4月搬入位于晋原街道芙蓉社区“烟霞丽景”公租房的住户。昨日,当记者来到杨大爷家时,他正在淘米洗菜,为老两口的午饭忙活着。杨大爷告诉记者,去年以前,他和老伴在静惠山公园附近租房,每年支付3000多元房租费不说,一遇到下雨天,老旧的房屋还会漏雨,屋里比较潮湿,“这里住的是楼房,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不用担心刮风下雨,每天还有物管巡逻执勤,房租费也便宜了1000多元,省钱又省心啊!”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县城二环路的“官渡佳苑”公租房建设现场,只见房屋已竣工,并完成室内外装饰等工序,10余名工人正在现场修建排水沟等附属设施。县房管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表示,待项目交付使用后,该局将举行公开配租仪式,在县级监察机关、公证机关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等的监督下,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每一户的具体租住房屋。届时,经前期审核、公示等程序通过的118户住房困难家庭将和杨大爷一样,住进配套完善、省钱又省心的新家。
     严格监管审核 确保公租房切实发挥保障作用
     据介绍,我县在住房保障工作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对保障房建设的特别要求,严格按程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在取得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复和审批后动工建设。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和从业人员的责任,严把建筑原材料和部件质量关,组织相关部门,邀请专家、住户代表等不定期深入项目进行检查,对存在违规行为和工程质量不符合标准的,责令整改并进行处罚,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质量。
     同时,我县建立健全了保障性住房准入对象的申请、审核、公示、复核制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及“特殊困难特殊照顾、急需救助优先解决”的原则,采取轮候的办法分批次开展公开配租。每一个保障对象只有通过村(社区)、乡镇(街道)政府、县民政局、县房管局层层审核公示后,才可取得配租资格,参与公开配租仪式确定具体租住房屋。
     “对已住进公租房的住户,我们还会不定期对其收入水平进行核查,若其收入水平超出保障标准,我们将收回该住房,用于下一轮的公开配租。”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公租房使用状况的巡查力度,对经调查核实出(转)租、出借和空置6个月以上或长期、无故欠租达6个月以上的予以收回,确保公租房切实发挥保障作用。(陈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