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超额完成2015年安置房建设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8:2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月14日,从县安置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在该办及相关单位的全力推动下,全县建成安置房项目9个、5392套,总面积52.07万平方米,完成了2015年初县政府下达的35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目标任务的149%。
     安置房配套完善环境优美
     群众盼望早日入住
     当天上午,记者在已完工的红光四期新居工程看到,这里道路宽敞平坦,地下停车场、宴席棚、停车棚、门卫室、活动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电梯公寓、小高层等不同户型的16幢房屋,错落有致地分布各处;绿化带内绿草茵茵,栽种了银杏、桂花等树木。
     “哇,这个小区好安逸哦,比外面的商品房都要好得多!”家住晋原街道官渡社区的待安置群众刘大妈看到配套完善的安置房后,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你看这里要啥有啥,还专门修了办酒碗的地方,连跳广场舞的坝子都有,好想快点搬进来住哦!”
     县安置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筑面积18.77万平方米,共有安置房2030套,是当前全县最大的安置房项目,项目已于2015年12月底全面完工,现正进行房屋安置的前期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2015年,全县续建和新建安置房项目共计23个,其中续建项目17个、新建项目6个。为确保安置房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安置办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坚持定期召集相关乡镇(街道)、建设单位等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先后解决了安置房分配、安置房报建费收取、安置房办证、安置房配套设施建设等重大问题。采取质、建并进法,将安置房质量、安全管理纳入重点监管对象,严格执行抗震设防、建筑节能、社区公共配套等建筑行业各项标准,全年安置房建设未出现质量安全事故。同时,该办还会同县委县政府目督办,定期督促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力的单位通报问责。
     目前,全县共建成安置房项目9个。其中,龙居安置点,安仁学府苑二期,桃源西区安置房,花水家园一、二期已完成了房屋安置工作;三岔成温邛快速通道安置点、红光四期新居工程、桃源安置房工程三期、晋原芙蓉三期已完工,将于近期开展房屋安置工作。
(陈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