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鹿乱蹿到家里 大邑老汉求助林业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0:36: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王成栋 吴璟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吴璟) “早晨来的,咋赶都赶不走,给东西也不吃,长得像山羊。”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鹤鸣乡新民村三组的牟老汉家中闯进一位不速之客。这头“山羊”外形灰黑,且后腿部有淡淡血迹。牟老汉联系乡林业站,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后腿部和尾部受了轻伤。

大邑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现场检查,这只毛冠鹿为雄性,大约四岁左右,体重50斤左右,后腿部和尾部有轻微擦伤,“应该是受惊蹿入农户家中,碰到硬物形成擦伤。”在现场,工作人员给这头毛冠鹿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对伤口进行敷药、擦拭,随后将其放归自然。

毛冠鹿又叫青鹿、黑鹿,为一种小型鹿。毛冠鹿是草食性动物,多以种子植物以及蕨类和伞菌为食,栖息于高山或丘陵地带。由于其性情温顺,是驯养鹿群的理想对象。不过,伴随种群减少,在2015年,毛冠鹿已经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近危物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