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安镇引种40余亩南美黑番茄 预计5月挂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6: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今年开春,位于上安镇的大邑国强莲藕专业种植合作社瞅准市场商机,引种南美黑番茄,预计今年5月挂果。2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该镇成功村的黑番茄种植基地看到,20余名工人正在栽种茄苗,一畦畦嫩绿的茄苗生机盎然。

    近年来,大邑国强莲藕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种植莲藕等高效农作物日益发展壮大,但业主周万伦并没有止步,他寻思着引进新的种植品种,经过查阅资料、了解咨询,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品种——黑番茄。
    “黑番茄抗病能力强,易栽培、好管理,很适合本地种植。”周万伦指着基地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茄苗说,目前栽种的40多亩“老味道”是黑番茄所有品种中口感最佳的,平均单果重250—500克。
    据介绍,目前,黑番茄每公斤市场价在20元左右,亩产量预计将达5000—7000公斤。周万伦说,刨去成本,每亩黑番茄纯效益估计逾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早在去年10月就与成都五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今年种下的黑番茄全部采用订单式生产,到黑番茄采收期,工人现场采摘后即贴上标签、包装成箱,直接运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大面积推广种植,带动更多农民致富。此外,还将大力发展观光采摘农业。”该业主说。
(杨庆珍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