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格林庄园负责人王静:有机蔬菜蕴无限商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5:2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对准市场  种植有机蔬菜

    2008年,带着对田园的美好向往和赚大钱的梦想,王静和丈夫一起在苏家镇成立了格林庄园。然而,梦想和现实常常有很长距离。由于不懂农事、缺乏管理经验等,庄园种小麦、种玉米都失败了,先后亏损18万余元。
    种植不行,那就搞养殖。第二年,她又养了2万只野鸡。谋算时很高兴,预计1个蛋市值3元钱,1只野鸡一年至少下60个蛋就值180元,算下来全年就能收入360万元。然而,野鸡感染了疫情,死掉了。
    “一路失败和坎坷仍历历在目,但半途而废,不是我的风格。”王静说,汲取教训的她反复考察市场,发现蔬菜市场广阔。然而,和别的大规模蔬菜基地比起来,占地350亩的格林庄园不占优势。“怎么办?种有机蔬菜。”确定了方向后,王静多方学习种养、养殖技术,并于2014年获得了成都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同时,她对成都各大酒店进行了全方位开拓,并借助农博会、西博会平台宣传产品。付出总有回报,农庄采用订单生产模式,先后与成都50多家高级餐厅签订了农产品直销协议。如今,格林庄园有机蔬菜的深加工农产品直销到全国各地。

农事科普  担起企业责任

    庄园慢慢步上发展正轨,王静打算让更多人参与到农事体验中来。“为酒店提供蔬菜,顾客记住的只是这个酒店,因此,我希望把庄园有机蔬菜直接摆到广大消费者面前,让他们亲身参与到农事中来。在这里,他们享有一块自己的田地,种植蔬菜亲手烹饪,养殖家禽追踪生长。”王静说,这样,顾客也能看到庄园是怎么做的,知道庄园种植有机蔬菜的标准是什么,口口相传,扩大品牌效益。
    在此过程中,收获满满硕果的王静渐渐将关注点放到了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上来。王静说:“一个企业,一旦解决了生存与发展的问题,就要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而对于格林庄园来说,传播农业知识,教会青少年爱自然、爱自己是应有之义。”
    立说立做。王静带领她的团队走出去学习农业科普知识,提高农事技能。庄园逐步完善了农事知识内训、外训制度,组成了志愿小组,义务为进入庄园的青少年提供一课时的科普课堂。同时,王静和她的团队还积极同团县委、县妇联对接,主动邀请我县留守儿童前往格林庄园进行亲子拓展训练。“对社会有一点回报,心底方从容。”王静说。
(杨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