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污水处理厂1期试运行 日处理污水能力达4万立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5:2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昨日,记者从县水务局获悉,由县水投公司负责实施的县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试运行,目前正在进行污泥培养,预计今年5月调试验收合格即可正式启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的加快和工业的快速发展,污水的排放量增加,我县原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已达不到要求。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2014年4月,县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为6万立方米,其中1期项目日处理4万立方米,2期项目日处理2万立方米,项目配套管网共计11.5公里。目前,1期项目已试运行,正在进行污泥培养,预计今年5月调试验收合格后即可正式启用。
    当天,记者在污水处理厂中控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控厂区情况。“污水处理厂自动化程度很高,所有设备均具备中央控制和就地控制功能,并建立了检测和控制综合数据库,对各种数据进行存储、记录和分析处理。”该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管理计算机、数据服务器、WEB服务器等设备,处理厂具有集中监控管理、分散控制、数据共享等功能,达到污水处理生产和管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熊健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