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启动水利工程建设 保障春灌用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22:51: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熊健业 记者 李颖  

    挖掘机轰隆作响,材料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加紧施工;技术人员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进行督导……昨日上午,大邑县石头堰支渠整治工程现场一派繁忙。大邑县水务局为保障春灌用水,狠抓水利工程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于4月完工通水,届时将极大方便董场、蔡场等乡镇农田灌排。”据了解,石头堰支渠系都江堰外江灌区内具有排洪功能的平原渠道,石头堰从西河取水,灌溉大邑县农田52975亩,因渠道建筑物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为提高其排洪标准和灌区农田的灌溉保证率,今年1月,大邑县对该渠实施了整治,将修建堤防5.8千米。

    “为保障我县春灌用水,我们狠抓在建水利工程,除石头堰支渠整治工程外,目前,木瓜渠、烂泥沟渠道整治工程已完工,千功二支渠整治工程等在建水利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将在4月底全部完工。”大邑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该局还做好了塘堰、水库的蓄水保水工作,抓好村堰、机井、提灌的试水检修,对闸门启闭设备进行及时维护。同时,督促各个乡镇(街道)对渠道进行了清淤、掏修。

    据悉,截至目前,大邑县已建成各类水利工程2477处,拥有各级渠道3144公里,全县蓄水、饮水和提水能力达53000万立方米,为全县春耕农业生产提供了水资源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