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已入驻18家文创服务型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1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激情与思维碰撞,实践和创造交融,2月19日, 大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行第一期项目分享会。分享会上,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就青年创业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与广大青年创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大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应运而生,通过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必备的基础设施和一条龙服务,鼓励缺乏资金但拥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胆魄的青年人,勇于创业。截至目前,中心已入驻18家文创服务型企业,帮助创业青年50余名。
    以孵化为核心
    打造拎包入住创业平台
    大邑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于2015年8月13日,由成都有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团县委、县科技局、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妇联共同打造,为青年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综合服务。据了解,中心设置多个独立开放的办公区,服务中心全wifi覆盖,并配置有公共办公区、咖啡厅、会议室、接待室、放映室、形象展示区等,可谓是一应俱全。
    “创业成本是每一位创业青年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我们打造这个‘拎包入住’创业平台,就是有针对性地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难题,让低门槛创业成为可能。”中心相关负责人汪浩告诉记者。
    以服务为支撑
    提供综合创业辅导
    有了硬件保证,提升软实力成为关键所在。中心还为有创业意愿、创业项目、创业能力的青年提供政策咨询、配套项目、资金扶持等综合服务,并定期为创业青年开展创业沙龙、导师培训、专题辅导等活动。
    “我们定期聘请专业导师对企业创业方向及企业运营进行培训,并邀请知名企业对微型企业进行创业指导,通过路演的方式吸引风投对微型企业进行投资。”汪浩介绍道。综合的创业服务和辅导让创业者能快速“成熟”起来,增强竞争力。
    “创业初期会遇到很多不懂不熟悉的东西,在这里可以集中获得解答,不用跑来跑去。”一位创业青年说,“我们还能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指导,非常有益于自身成长。”
    此外,该中心还筹建了以大邑青创为主体的风险投资基金,建立了资源共享平台。目前入驻团队商家资源已形成产业联动、营销联动、市场联动,进一步保障了创业企业经营。
    (赵航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