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启动首次地下管线普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3月15日,记者在县城政通路看到,10余名地下管线探测工人紧张有序地工作着,他们有的撬开窨井盖安放地下管线探测仪,有的拿着数据接收机在窨井盖附近探测数据,有的拿着笔本子不时记录数据……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人们正对该路段地下管线进行普查,这也标志着我县首次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地下管线普查范围为县城建成区19平方公里,预计普查管线长度1200公里。普查对象为范围内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管线及其附属设施。主要查明管线的平面布置、高程、埋深、走向、规格、材质及权属单位等信息。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管线探测工人将收集到的各种数据录入电脑,数据通过专业仪器便能自动生成准确的地下管线图。按照工作进度安排,5月初将完成整个管线普查工作。
   “通过地下管线普查摸清埋设在地下的‘家底’,这对我县下一步编制科学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县将首先编制完成县城城区、东部新区、安仁古镇规划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县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根据新生成的准确地下管线图,在6月底前建立大邑县地下管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为城市地下空间的合理开发利用和综合管理,城市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等奠定坚实基础。(杨颖 文/图)
新闻链接>>>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在有效减少道路频繁开挖、提高道路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城市抗灾能力,节约土地,地下管线运行维护更方便快捷,城市后续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