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阳春三月 花漾大邑 油菜花的金黄诱惑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15:1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又到春花烂漫时,油菜花、桃花、李花等花卉竞相绽放。“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大邑,山区、丘陵和平原梯状分布,是郊游赏花的绝佳之地。本期,记者带你去领略大邑10万余亩油菜花的金黄诱惑。

    新场——出阝 江沿线
    亮点:既可置身其中感受袭人的花香,又可登高俯瞰浑然天成的画卷。
    从大邑出发经成温邛高速,在王泗出口下高速后右转,前行约500米即来到了该路段的第一个油菜花观赏点。这里有一个天府牡丹园,里面的油菜花正值盛开期,不过,入园观赏需缴纳30元门票,当然,其周围也有油菜花田,虽然规模不大,但拍照足矣。
继续前行,过新场后往出阝江方向行进,约5公里后就能到达虎跳河电站,从这里一直到虎跳河大桥,一路上都是成片的油菜花,尤其是电站旁河畔的一大片油菜花,像望不到边的地毯,一直延伸到远处,蜂飞蝶舞、花香袭人,置身其中,让人心醉神迷。
在出阝江境内会经过一段连续的弯道,途径药师岩时就要注意放慢车速从山上往下望了。这里的油菜花虽然规模不大,在山下看没什么感觉,但登高俯瞰时却有另一番感觉,一块块金黄色的油菜花田镶嵌在葱绿的草木间,仿佛一幅浑然天成的画卷。
    小贴士
    赏花路程较远,建议自驾游,中午在新场品尝地道的血旺、麻油鸭等美食后,再向出阝江行进。出阝江境内道路蜿蜒且多为山路,需小心驾驶。
    苏家——韩场沿线
    亮点:道路两侧随处可见盛开的油菜花,有成片的,也有零星的,一路都有得看。
    从县城出发一路向南,在苏家镇往元兴方向的十字口右转,经大寨桥后再右转,不久便进入该镇安合村地界。道路右侧栽种了数十亩油菜,顺着河道,蜿蜒向远方。据当地村民介绍,这里的油菜是村民自行栽种的,原生态气息浓厚,此外,这里的住户相对较少,在这里赏花非常清静自然,偶尔,河对面的草地上还会有马、牛等悠闲地吃草、游玩,很是惬意。
    离开苏家镇继续南行,快到安仁镇时会看到一个“中国博物馆小镇”的标志,此时沿最左边的过境路前行,一路上都能看到盛开的油菜花,有成片的,也有零星的。部分路段两侧还栽种了高大的梧桐树,仿佛绿色的走廊,非常适合散步或骑自行车,累了便停下赏花,能够玩一天。
    小贴士
    一路都有得看,道路也较为平坦。赏花之余还可品尝安仁古镇的郭鸡肉、豆腐乳以及韩场的食用菌等美食。
    晋原——悦来沿线
    亮点:离县城较近,适合不愿远行的朋友。
    这里同样有两处油菜花相对集中的点位,其一位于芙蓉小区附近,沿城区滨河路东行,快到锦屏大道时有一个美饰集团的办公楼,此时左转即达。这里油菜花也相对集中,同样少有人车来往,很是清净,但由于部分道路未全线贯通,司机朋友不要行驶过快。
    第二个点位位于恒大山水城附近,沿大西路前行约10分钟即达。在恒大山水城靠悦来镇一侧有一片油菜花,虽然面积不大,但地势较为平坦,颇有一望无际的感觉。赏花之余还能在恒大山水城内野炊一下。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顺着附近的村道向内探索一番,说不定还能遇到惊喜哦。(陈杰)
    小贴士
    其实该路段一路上都能看到油菜花,只是相对比较零散,好在离县城较近,适合不愿远行的朋友,此外,在悦来境内的不少油菜花田里还有放蜂人,大家可以就地购买纯正的蜂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