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环保局: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6:4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养殖场乱排畜禽粪便污染沟渠,周边群众忧心不已。3月14日,县环保局联合董场镇政府、派出所依法查封了董场镇一违法排放污染物的畜禽养殖场。随着执法人员为养殖场圈舍贴上封条,这个困扰当地村民的“心头大患”得以顺利解决。这是春节后县环保局发出的第一个“查封令”。今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更为严厉地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将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主线,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深化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突出抓好环保执法和环保基础工作,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确保全县环境安全。
    为保障环境监管执法的有效性、公正性和科学性,日前,该局在现有“一企一档”企业信息库基础上,建立了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对辖区内企业实施“双随机”摇号抽查制度。抽查全程由局纪检部门监督,并由局纪检组长采用摇号方式确认,实现监察人员、监管对象“双随机”。这种全新的监察制度,成为震慑、打击不法排污企业的重要手段,也是助力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的全新举措。
    此外,今年该局还将开展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户外公共平台,加强环保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全民环境保护意识。
(王炜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