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打造首个“邑青春”志愿服务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10:1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吴志维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5月4日,大邑县在安仁镇和众社区群团服务中心,举行“五四”为老人读书活动、4.30课堂志愿服务暨“邑青春”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大邑县委创新探索,以“团委+社会组织+高校”的志愿服务模式,由团委搭建平台,联合社会组织“3+2”读书荟和当地高校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在社区共同打造第一个“邑青春”的志愿服务站。

据“3+2”读书荟相关负责人邓淙源介绍,为老人读书活动,服务时间每个月一次,一年12次,采取领读和一对一聊天形式,读书内容有历史、传记、连环画等。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可以上门服务。一个月一次的服务,让老人不再孤单,有更多的年青人可以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等。下一步,志愿者们会入户调查,了解老人们需求。

    关于4.30课堂,志愿者们定期到安仁群团服务中心,在小朋友们无人陪伴的空档期,采取轮流陪伴的方式提供作业辅导。同时,志愿者与小朋友一月开展一次课外联谊活动,志愿们利用自己的特长,教小朋友主持、音乐、画画等,让孩子们不出社区,就能够享受到丰富的课外辅导,开阔眼界。

“农村社区大部分是留守的老人和小朋友,他们需要关心、需要陪伴,希望‘邑青春’志愿服务队真正与老人、小朋友们建立起友谊,让老百姓满意、让志愿者乐意、让志愿服务更加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富有意义。”据共青团大邑县委书记高艺超介绍,同时,我们要求加入的志愿者分队,服务期以年为单位,服务过程中,我们将做好志愿服务记录,服务结束后,由共青团县委颁布志愿者服务证书。

下一步,共青团大邑县委还将提供文化旅游讲解、公益创业岗位等志愿服务,欢迎有更多的志愿伙伴加入“邑青春”。通过一个个“邑青春”志愿服务分队,凝聚更多正能量青年,服务到更多领域中去,成为大邑青年的一张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