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艺术家走进新场古镇 描绘最美大邑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15:5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上午,雨过天晴,在大邑县新场古镇出阝江河边,画家与学生们手拿彩色画笔,描绘着这里的风景。今(6)日,“大美大邑”绘画采风写生暨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大邑县举行,首站设在新场古镇,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还将在大邑县雾中山、安仁古镇、西岭雪山等景区开展写生活动。

大邑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邀请了成都画院、蓝顶艺术村、成都国际农园艺术村、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30名教授、油画家和雕塑家,以及来自川大艺术学院和川师大美术学院的50名在校油画系专业学生参与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蓝顶艺术村的油画家廉学洺正在描画古镇的房屋和树木。这幅作品中,古镇房屋的墙、树木和草地色彩鲜明,结构完整,不仅构图完美,而且非常具有川西民风的特色。廉学洺说:“新场古镇的建筑没有像其他古镇一样被重新包装,而是以一种自然古朴的状态呈现。在这种环境中更能激发创造者最淳朴最原始的创作热情。”

“邀请艺术家走进川西,写生大邑,旨在宣传美丽大邑。”大邑文广新局副局长陈奇说,通过开展此次高水平的采风写生活动和举办高规格画展,向全国人民展示美术作品的艺术魅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大邑的巨变,展现大邑的美丽风貌。

据了解,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大美大邑”写生的油画、国画、水粉、水彩、丙烯画、版画等上百幅作品将在大邑美术馆和安仁素人画廊进行展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