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前往金马 请提前绕行南熏大道和鱼凫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5:1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杨雪   

制图 杨仕成

成温邛高速路面加铺工程今日开工,成都至邛崃方向金马收费站昨已关闭

我关注

我家住温江,在锦江区上班。听说成温邛高速公路将进行改造,预计什么时候完工?改造期间,交通 会 否 受 到 影响?具体来说,我该怎么走才能保证上班不迟到?

今日起,成温邛高速公路将实施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路面加铺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5月15日晚上10点,成都至邛崃方向金马收费站关闭,从成都前往金马的车辆需提前从温江站、温江北站下高速。此外,崇州收费站延后关闭,将继续保持正常通行。

文家场至邛崃段今起“动手术”

自2004年开通以来,成温邛高速的交通量快速增长,目前出入口车流量日均高达25万辆,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特别是大型载重车辆长期碾压,路面破损十分严重。”据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连续6年进行处治,路面技术状况仍在加速下滑。

此次路面加铺工程起点位于文家场收费站,终点位于邛崃收费站,全长约60公里。施工内容包括公路路面病害处治、路面沥青混凝土加铺、重新施划标线等交安设施改造以及收费岛装修、设置串行收费亭等内容。

预计9月30日完工完工后“串行收费”

据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工程预计9月30日前完成。施工期间,成温邛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将下降近一半,收费站将结合施工进度陆续临时关闭。

施工期间,温江北至崇州立交A合同段的作业面打围后,打围路段保证单幅双向四车道通行;崇州立交至邛崃路段B合同段的作业面打围后,打围路段保证单幅双向三车道通行。

“工程完成后,除道路品质提升外,文家收费站、温江C点和崇州收费站将实现串行收费模式,在高峰期更利于快速通行。”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串行收费就是在原有的一个收费亭基础上,加设一个收费亭。这样每次可以同时2辆车收费、通过,有效缩小排行时间。”

金马站昨晚关闭绕行南熏大道、鱼凫路

5月16日至7月,除局部施工路段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外,其余路段均正常通行。但由于道路通行能力下降,建议大家提前绕行。7月光华大道改造完成后,从成都到温江、崇州方向的车辆可以经光华大道及周边道路到达。除局部施工路段实行单幅双向通行外,其余路段仍正常通行。

受施工影响,5月15日晚上10点起,成温邛高速成都至邛崃方向温江北收费站后大约1公里起至金马河大桥路段封闭,温江北收费站保持正常通行,金马站(出站)临时关闭施工。建议从成都前往金马的车辆,提前从温江站、温江北站下高速,绕行南熏大道和鱼凫路。

鉴于成温邛高速路面加铺工程崇州至邛崃路段交通组织方案在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原计划的今日关闭崇州收费站至崇州服务区路段将适当延后,崇州收费站继续保持正常通行。该路段和收费站关闭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实习生林笑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