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推出红色旅游专线 铭记红色历史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7:32: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5月19日,由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协办的“红军在大邑”历史座谈会在大邑花水湾温泉第一村酒店隆重举行,当年参与过当地战斗的红军后代、与红军并肩战斗过的当地老乡子女、车耀先烈士家属和省市党史研究人员、红色旅游推广人员等3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向花水湾温泉第一村颁发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同时宣布启动“重走红军长征路,红军战斗在大邑”红色旅游专线的推广工作。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一起参访考察了“红军在大邑战斗遗址”。

1935—1936年初,红军进驻大邑县境内与敌战斗了110余天,在大邑的尖子山、九顶山、唐王坝、西岭镇、横山岗等地都留下了红军战斗的足迹,400余名红军战士长眠在此。为纪念伟大的红军战士,按照中央“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的指示,充分利用当地现有的旅游资源,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决定于近期推出红色旅游一日、二日、三日游专线。专线景点及行程包括:参访安仁建川博物馆——红军馆、悦来车耀先烈士故居、花水湾温泉第一村红军历史展览及尖子山、横山岗红军战斗遗址、无名烈士墓等,价格相当优惠。

据红色旅游专线发起人——花水湾温泉第一村董事长李竹燕介绍,当地推出的红色旅游专线接待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横山岗红军无名烈士墓的整修和墓前纪念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其展示牌已安装完毕,尖子山、锅底凼、核桃坪战场、地堡战壕等遗址及标牌、说明的建立也已完成,沿途“红军路”指示牌的设立和“红军在大邑”战斗遗址的修葺也基本完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