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将推行党组织书记“交叉开放讲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6:24:47)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白茹  

大邑县目前有977个基层党组织、2.5万余名党员,全面开展了党员领导带头领学、党组织书记交叉讲、支部委员带头学、党员夜校加班学、党建大课堂全覆盖学、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网络媒体推送学、比赛考评竞相学等“八学”活动,切实解决好“两学一做”中“怎么学”的问题。

在党员领导带头领学中,县委书记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带头领学;县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到联系乡镇(街道)或部门给党员干部讲党课;各乡镇(街道)党委委员到村(社区)支部、机关党组成员到支部作专题辅导。

为解决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工学矛盾,大邑县充分利用党群共建活动中心开办党员夜校,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专题讨论等“充电”活动。

“主会场+分会场”视频授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邑县还利用“党建大课堂”教育平台,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模式,对全县72个机关、180个“两新”和238个农村党组织党员进行授课。

“以赛促学也是大邑的一个学习创新。”大邑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邑将在党政机关、行业领域开展党规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并将结合建党95周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演讲比赛、党规党纪竞赛和测试等活动。

下一步,大邑县将在部门、乡镇(街道)、企业以及村(社区)之间推行党组织书记“交叉开放讲党课”制度,让更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中间穿插提问、作答环节,实现书记讲党课有压力、党课有活力、党员听课有动力。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