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黑水河自然保护区:一个点位拍到9种“国保”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6:4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威武前行的雪豹、玩耍嬉戏的金丝猴、机警取食的林麝……近日,记者从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获悉,去年安放在保护区的红外线触发相机又拍摄到不少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资料。

据了解,去年,我县在四川黑水河自然保护区安放了10台红外线触发相机,近期工作人员取回这些相机进行数据分析。分析资料显示,10台红外线触发相机拍摄到了雪豹、金丝猴、林麝、羚牛、绿尾虹雉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岩羊、鬣羚、黑熊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特别是黑包一个点位上的相机,不仅拍摄到了在高海拔活动的大熊猫,还拍摄到了雪豹、绿尾虹雉、金丝猴、雉鹑、水鹿、小熊猫、斑羚、血雉、黄喉貂等8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是非常难得的。”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展现了黑水河保护区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和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

据了解,保护区自2011年开展红外线触发相机监测以来,捕捉了大量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资料,为保护区开展科研活动提供了大量珍贵资料。(农林 刘志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