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在雾山乡大坪村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5:4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6月18—19日,由市政府主办、县政府协办的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成年组)在风景秀丽、李果飘香的雾山乡大坪村举行。来自大邑、锦江、青羊、新都等8个区县的8支代表队、11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定向越野比赛是一项锻炼体力和识图能力的体育运动,因极具挑战性而风靡全球。参赛选手需凭借手中的地图及指北针,依据预先设计的路线之一,徒步或跑步依序到达各个检查点,并通过打卡的方式以示到达该点。在准确依序通过检查点的前提下,耗时最少者获胜。

“本次比赛设置了3.8公里团体长距离定向、3.4公里团体中距离定向、1.9公里团体短距离定向、团体百米定向等4个竞赛项目,每支代表队要参加全部竞赛项目。”比赛总裁判长告诉记者,团体长距离定向竞赛项目设有16个检查点,其余项目设有14个检查点。检查点的

设置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其隐蔽性,以便充分锻炼参赛选手的体力和识图能力;二是尽可能地展现大坪村的风土人情和李果资源。

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积极思考、果断定向、快速奔跑,展现出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龙泉驿区代表队包揽团体长距离定向、团体中距离定向、团体百米定向等3个竞赛项目第一名,武侯区代表队获得团体短距离定向竞赛项目第一名。(杨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