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纪委借力父亲节树“廉政家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5:4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雷倢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雷倢)在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8日,一场以“廉孝”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成都大邑领导干部及孩子中展开。绘卡片寄心语、平安结送祝福……当天,在参观了成都市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后,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孝心,为在领导干部岗位工作的父亲送上了寄托着廉洁心愿的“洁礼”,将来自家庭的徐徐清风吹向了领导干部心中。

“老爸,您每天工作都很辛苦,要签很多的文件,这是我用零花钱给您买的钢笔,希望您工作顺利!”活动中,大邑县财政局局长李健康收到了儿子李张想响送上的一支钢笔,这份特殊礼物让他感慨不已:“平时都是我给儿子买文具,教育他写字如做人,要横平竖直、端正挺拔。儿子送的这支笔,使我深深体会到笔下的责任和担当,在签署每一份文件和报告时都应当慎之又慎、依法依规,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国家资金、集体资产、人民利益不受损害,绝不能因贪念和失责让父爱缺席孩子成长。”

13岁的陈尧宇将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送给了在悦来镇当纪委书记的父亲陈良军:“老师讲过黑脸包公的故事。我知道老爸是抓贪官的,我为你骄傲!希望你以后能多抓坏人。”他用稚嫩的话语描绘了心目中的纪检人爸爸,这让陈良军深受触动:“我要珍惜纪检人的身份和孩子的信任,让他一直以我为荣。”

家风是作风的表现,家风正才能政风清。父亲节送“洁礼”是大邑县传递家风正能量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大邑县深化家风建设,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围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主题,收集整理勤俭持家、忠厚诚信、知书达理、孝敬父母、好学不倦、谨言慎行等优秀家风家规故事数十条,进一步弘扬为官清廉、务实为民作风。同时,通过“廉内助”教育、亲情护廉等方式促进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家庭成员常吹“清廉风”,做到以德治家、以廉养家。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领导干部珍视亲情,重视家风,引导其保持优良作风,涵养为政品德,净化政治生态。”大邑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邑还将通过道德讲堂、故事讲演等方式推动家风家训宣传向校园、村社等基层单位延伸,让好家风浸润千家万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