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用5年时间形成“五横五纵四轨”交通骨干路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4:1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米成岗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大邑县政府新闻办召开2016年第1次专题新闻发布会,就大邑县大交通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到“十三五”末,大邑县将形成“五横五纵四轨”的交通骨干路网,全面实现“三个半小时、一个一刻钟”内畅外快的交通圈。

“十二五”期间 交通建设得到长足发展

“十一五”至“十二五”期间,大邑县交通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公路建设、路网布局、养护管理、道路运输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特别是经过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大邑县道路基础设施有了极大的改善,截至2015年底,大邑县道路总里程达到1479.107公里(不含国道17.654公里、省道16.725公里),其中县道220.328公里,乡道633.865公里,村道607.871公里,专用道路17.043公里,大邑县20个乡镇(街道),152个行政村,66个社区基本达到村村通水泥路面,初步形成了以国、省、县道为依托,以乡、镇、村和主要景区为结点,以高等级公路为主骨架的严密、畅通的公路网络体系。

到“十三五”末实现“三个半小时、一个一刻钟”

“十三五”期间,按照成都市“独立成市”的发展要求,大邑县将结合实际构建以公路、轨道交通为主的复合运输方式。在“十三五”末形成“五横五纵四轨”的交通骨干路网,农村道路达到“干线通公交、村村通客运”的能力。加快与成都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市)县的连接,全面实现“三个半小时、一个一刻钟”内畅外快的交通圈,为大邑县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交通支持。

据了解,“五横”是指西岭高速及延伸线、大邑至天府新区快速、大西路——大新路、安出阝路+三安路和青西路+西岭至大川道;“五纵”是指成温邛高速、成都市经济环线高速、川西旅游环线——晋新路、怀敦路+王敦路、成温邛快速;“四轨”是指成蒲铁路、沙渠工业园区货运铁路、大邑至新津有轨电车、地铁12号线。

“三个半小时、一个一刻钟”内畅外快的交通圈是指大邑县半个小时内通过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快速路到达成都市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半个小时内实现县域内所有乡镇通过高速、快速或干线公路到达大邑城区;大邑县城半个小时内通过轨道交通、高速或快速达到新津县、崇州市、邛崃市城区;县域内所有建制村15分钟内可以经县乡道路转换至高速、快速等骨架路网。

2016年交通建设项目共36个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大邑县委、县政府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目标任务,大邑县2016年交通建设项目共36个,其中新建项目16个,续建项目20个。

发布会就即将实施的二环路北环线建设工程,即将完工的蒲铁路大邑段、成温邛快速路大邑段建设项目作了介绍。

二环路北环线项目建设已于6月中旬经县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批准实施,道路全长约9.741公里,路基宽度42米,投资估算约14.23亿元,预计年底动工。

成蒲铁路大邑段全长约12公里,项目于2013年9月动工,目前晋原桥梁段(约5.5公里)上部结构架梁施工已完成4公里,王泗路基段(约6.5公里)路基填筑基本完成,正准备进行无砟轨道施工,预计2016年12月完工。

成温邛快速路大邑段全长约14.13公里,双向6车道,路面宽度3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约12亿元。该项目已于6月30日完成主线道路路面工程。同时,成温邛快速路温江段、崇州段预计8月完工。成温邛快速通道通车后,将实现大邑县与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两大极核以及周边发达地区多层次、多通道、高密度快速对接,促进大邑县全面融入成都半小时市域交通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