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公车改革首日 专项督查“盯车”还“盯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4:2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日是大邑县实行公车改革、封车正式启动的第一天。各单位车辆是否做到了“应封尽封”?车辆封存后,外出工作是否照常运作?当天,大邑县纪委监察局、大邑县委县政府目督办、大邑县车改办等组成3个督查小组,以查阅资料、实物查验、随机暗访等方式,就公车封存及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第三督查组负责对大邑县城区单位车辆封存及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抽查。在大邑县行政中心公车封存集中停放点,被封存的公车整齐排列,每辆车车头都贴上了封条,注明了封存时间并盖上了单位公章。督查人员仔细对照封存车辆清单核对了车辆所属单位、型号、车牌号等信息。

“请出示车牌号川AXRXXX公车资料及封存时公里数等有关数据。”当天,第三督查组还前往大邑县交通运输、环保、农林、文体广新和晋原街道等单位,仔细查阅各单位车辆封存记录。

“‘封车’并不意味着‘裹足’,外出工作仍要有序开展。”按照督查要求,督查人员不仅“盯车”还“盯人”,对各单位工作纪律进行了督查。结果显示,各单位下乡调研检查、到其他单位办事开会等日常工作均未受公车改革影响,机关工作秩序井然。

下一步,大邑县将进一步加强公车改革各个环节的督查和指导,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信访和网络举报平台,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相关规定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严防“车轮上的腐败”,确保公车改革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