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佳艺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痴情慧心育幼苗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7:3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人物档案】

谭丽,1986年出生,遂宁人,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2009年毕业后在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任教5年。2015年,她辞职创办大邑佳艺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从此开启了创业之旅。

“谭老师,你看,我做的花篮!”“呀,真漂亮,真能干!”7月23日,在位于安仁镇澄平街的大邑佳艺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手工美术班的孩子正在谭丽的带领下,用海绵纸、皱纹纸、彩带等做成精美的创意花篮。仅一年时间,来“佳艺”学习的孩子已经从最初的30人增至200余人。

辞职回家:

创办民营少儿艺术学校

2009年毕业后,谭丽在核工业成都机电学校任教,由于她潜心钻研业务,曾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教师。2015年,谭丽因为生小孩回到婆家所在的安仁古镇,但是她很快发现,安仁及周边乡镇有很大一部分留守儿童,由老人照料。“能不能辞职,在安仁创办一个少儿艺术学校,让他们的童年生活更多姿多彩呢?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谭丽说。

“房子租金、装修费用、教学设备、聘请员工,你知道开销有多大、风险有多大吗?”谭丽遭到了父母和亲朋好友的一致反对。“咱们的孩子才几个月大,你带好一个孩子就够了!”就连心疼她的老公也不支持,“我正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能够有个艺术学习的氛围啊。”最终她说服了老公,把家中30多万元的积蓄全部拿出来筹办大邑佳艺教育咨询服务中心。

“你这么优秀,不如加盟‘佳艺’,充分发挥你的才干。”谭丽的真诚与热情让人不容拒绝,很快,10来位钢琴、书法、舞蹈等优秀青年教师聚集到了“佳艺”。

优秀的师资具备了,接下来,是找场所、租房、装修、购买教学设备设施……2015年上半年,谭丽几乎每天奔走于服务中心与建材市场。“这个姑娘硬是能吃苦!”原来持怀疑态度的婆母也彻底改变了态度,老人对儿媳妇赞不绝口,并且积极帮着做宣传、搞卫生。众人拾柴火焰高,2015年夏天,“佳艺”顺利开班了。

家长点赞:

好一朵开在古镇的艺术之花

董场镇白马村12社的刘从俊,每天不顾炎热与劳累,乘坐公交车,亲自接送6岁的孙女来这里学习拉丁舞。“娃娃学了一年拉丁舞,变化很大,现在活泼多了,又爱唱又爱跳!”刘从俊高兴地说。一传十、十传百,“佳艺”的名气越来越大,来“佳艺”的孩子已经从最初的30人增至如今的200余人,开设的科目也越来越丰富,民族舞、拉丁舞、跆拳道、美术手工、书法、钢琴、国画……

为了增强小朋友的学习兴趣,谭丽想了很多法子,例如开展义卖活动,“佳艺”小朋友的手工、书法、美术作品经过简单装裱,进行专场拍卖,拍卖所得全部捐给镇上的孤寡、残疾老人,既让小朋友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又培养了他们的爱心。

此外,每周三下午,“佳艺”还开设免费的国学经典体验课,带领孩子们学习书法、诵读国学经典,这一善举还吸引了来自成都文旅集团、川师影视学院、孔裔国际公学、建川博物馆聚落等的志愿者参与其中。

付出爱,收获爱,如今,“佳艺”已成为开放在安仁古镇的一朵艺术之花,周边群众纷纷点赞。谈及下一步的打算,谭丽说,她只想脚踏实地把目前的工作做好,不辜负家长们的期待。

(杨庆珍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