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温邛交通压力最大阶段来临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0:56: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袁弘   

已经完成整治的成温邛高速路段

昨天下午,成都成温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宣布:成温邛高速路面加铺工程已经进入全线实施阶段,交通压力最大的阶段来临,驾驶员最好采取绕行措施。同时,该工程施工量宣布过半,9月30日前完工有保证。

工程过半 新路面开起很爽

“成温邛高速克服雨季施工等不利因素影响,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和交通组织,在尽量减轻施工对车辆出行影响的前提下科学管控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有约60公里单幅道路交付使用,占应施工里程的50%以上。”昨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在完成温江北收费站至温江收费站约6公里路段的封闭打围施工作业,从现在开始,封闭打围施工路段由原来的3个增至4个,标志着成温邛高速路面加铺工程已经进入全线实施阶段。”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下午,记者率先到已经完成整治的路段进行了体验。在行驶到新路之前,只见旧路上因为进行了修补,像贴上了不少“补丁”,深一块浅一块的;而且由于道路平整度不高,明显有颠簸感。走上新路之后,路面“颜值”首先让人眼前一亮—只见黝黑的路面平整而整洁,上面标线醒目。车行其上,完全没有任何颠簸感,平稳舒适。

避免堵车 建议避开车流最多路段

该负责人表示,成温邛高速在施工前的日均车流量约为27万辆次;施工后日均车流量约为23万辆次,车流量依然很大,相对应的道路交通压力非常大;而将要进行施工的文家收费站至温江北收费站路段,在平时就是该高速路上车流最多的一段。“除了我们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尽量减少这里的交通压力,也希望驾驶员朋友能选择绕行。同时,请选择成温邛高速出行的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持安全车距,礼让三分、不抢一秒,共同维护正常的通行秩序。”该负责人说。

旅游、往返车辆 可以这样选择绕行

成都市区往返温江的车辆:首先选择光华大道、芙蓉大道进行交通转换,避开成温邛高速温江北收费站至文家收费站拥堵路段;其次,可以选择其他区间道路绕行;其三,尽量避开早晚及出行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成都市区往返成温邛沿线旅游景点的车辆:去程建议选择成青快速路、川西旅游环线可到达崇州街子古镇、鸡冠山、九龙沟以及大邑西岭雪山等旅游景点。回程建议选择在崇州下成温邛高速,然后经光华大道延伸线—温江城区至成都市区。

从绕城高速通往成温邛高速的车辆:请提前选择临近出口收费站驶离高速进行交通转换。本报记者 袁弘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