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彩色梨今年挂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4:50:5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洪继东  

本报讯 (杨庆珍 记者 洪继东) 粉红、青绿、金黄的各色梨子悬挂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气息,咬上一口,肉质雪白细嫩,脆甜多汁……眼下正是梨子成熟的时节。日前,记者走进位于晋原街道五童村的梨香苑家庭农场,只见绿油油的梨园里,村民们正三五成群采摘梨子。

“农场占地210多亩,2014年栽种了近5万棵梨树,共有11个品种,以红梨为主,包括粉红香蜜梨、红香酥、满天红等,此外还有翠冠、圆黄、金果梨等。”农场负责人倪福建介绍,这些梨树绝大部分是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的新品种,品质优良,口感香醇。

“今年开始挂果,每棵梨树产量大约10公斤,口感好,投放市场销路很好,每公斤售价超过10元,明年进入盛果期,亩产量至少能达到1000公斤以上。”据了解,红香酥梨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郑州鹅梨为副本杂交培育而成,个头大、水分足,单个梨子的重量超过半斤。为确保梨子的品质,该农场聘请了农技专家进行专业的种植指导,安装了杀虫灯、黄板等设施预防虫害,梨树施用的全部是畜便等天然肥,可以有效增加梨子的甜度。当天,记者在农场里看到,走道两边玫瑰、蔷薇各种花木长势葱茏,“彩色梨除了口感好,观赏价值也很高,农场就在晋新路,每天来往游客很多,明年准备借助区位优势,依托梨园打造观光农场,走体验式销售这条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